服务流程 服务方案
咨询电话:

021-66515206

联系我们CONTACT

上海瑞久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邮箱:80554802@qq.com
手机:13045655265
电话:021-66515206
地址:上海汶水路649号甲

其它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服务项目 > 其它服务 >

涂料粉刷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2023-01-25 10:24 点击量:

一、刷涂料前墙面基本要求
1、干燥:墙面湿度大可能造成漆膜起泡、起皮、剥落以及墙面渗碱、漆膜失光甚至长霉。墙面无渗水,水泥墙面保养至少1个月(冬季7周)以上,湿度〈6%(可使用湿度计测试);
2、牢固:墙面无粉化、起泡、开裂、剥落现象,旧墙面未铲原墙漆直接刷涂料的要求没有松动的漆皮;
3、清洁:墙面没有油、脂、霉、藻和其他粘附物,有污物粘附会影响漆膜附着力,导致起皮剥落等现象发生,如有霉菌滋生,更会造成漆膜长霉。

 


 

二、施工时温度基本要求
乳胶漆由于是水性涂料, 对施工保养条件要求较高。施工和保养温度要求高于5℃,环境湿度低于85%,以保证成膜良好。一般来讲乳胶漆的保养时间为7天(25℃),低温应适当延长。保养期内要保证室内的温度不低于5℃,低温将引起乳胶漆的漆膜粉化开裂等问题。
环境湿度大会使漆膜长时间不干,并导致成膜不良。同样,湿度过低,室内过于干燥也不适合涂料墙面的保养,尤其是干燥冬季室内开暖气的情况下,此时建议室内可每屋放置一盆水以增加室内湿度,同时不要大开门窗通风。
三、涂料开启验收基本要求:
开启涂料桶要小心,不要暴力破坏开启导致桶盖变形或破损。因为万一施工工期长或有剩余涂料时将会导致涂料因桶密封不严而变质。要知道,空气中有很多细菌、霉菌及微生物的,一旦开桶接触空气后在适宜的温度下(尤其是夏天)很容易导致涂料变质,所以开盖的,尤其是兑过水的涂料要尽快使用。同时要预留的涂料不要兑水,并密封严实,以免你小心翼翼留下的那点想将来弥补墙面磕碰的剩余涂料用的时候已经变质。
涂料检验也很重要,开桶后看看涂料状态,好的涂料应该看起来均匀细腻,允许有轻微分层,可以很容易搅拌均匀。劣质涂料会有无法搅拌均匀的沉淀物,有硬的结块,有絮状凝结物。同时用鼻子闻一闻,看看有无异味和怪味,如果有尽量不要使用。进而再用手指沾沾,用手指沾少许涂料,稍干后用餐巾纸擦,以不容易被擦掉为好。
通过以上这些方法也可以检验你家的涂料真假和是否被人掉包,不过我家是不可能了,因为我是直接到朋友的米奇漆店里拿的。
四、施工操作基本要求
1、注意涂料使用说明:要想达到良好的涂装效果,熟练的操作水平是需要的,但是乳胶漆的施工其实并不很难,关键看认真与否和是否按标准操作。首先,要按使用说明书操作,涂装条件适合,稀释比例准确,过量稀释会使涂料不遮底,粉化,有光泽涂料会失光,色彩不一。
2、采用适当工具:好的施工用具也是必须的,喷涂得到的漆膜表面效果一般是较好的,但对工具和环境的要求也较高(比如要求施工现场无灰就很难,那是工地啊),不易操作,而且喷涂施工成本较高。一般情况下,辊涂和刷子的配合使用较为简易可行,故采用多,短羊毛辊筒是较好的选择,虽然上漆量少,但不易起泡,所得漆膜相对平整。详情可查看www.degeshi.com
3、注意涂刷顺序:内墙涂装常用的涂装顺序是从顶部开始往下刷。实际操作中就是从天花板开始,然后是墙壁、门窗,后刷踢脚板、窗椽等。如果你使用同一种颜色而不同批号的漆且涂刷在同一平面时,则建议将它们在一较大的容器中混匀后再使用,以保证整体的均匀性。
4、操作手法要规范:辊涂使用前先用水润湿一下滚筒。 如果要刷天花板,可先在滚筒手柄上接木杆或铝杆,这样用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把涂料从漆桶中倒入取料盘,一次不要加得过满,把滚筒轻轻浸入涂料中,前后均匀的滚几下,让刷毛的各个部位都吸满。涂刷时滚筒在墙上涂成"之"字形,第一涂要自下而上。每取用一次大约可刷半平方。当滚筒上的涂料将要刷完时,再往回涂刷刚刚刷过的地方,以便把涂料均匀的涂抹开。中途休息时,沾有涂料的滚筒不能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须用塑料袋包好或根据涂料性质,把滚筒浸在水中或溶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