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 服务方案
咨询电话:

021-66515206

联系我们CONTACT

上海瑞久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邮箱:80554802@qq.com
手机:13045655265
电话:021-66515206
地址:上海汶水路649号甲

服务方案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服务方案 >

生活水箱清洗方案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2023-01-25 10:46 点击量:
二次供水卫生制度
1、二次供水设施设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做到每年一次体检和参加卫生   知识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2、认真学习国家和市、区卫生行政职能部门对二次供水的法规和要求,切实做好二次供水的卫生管理工作
3、为保证供水安全, 每年定期对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同后,投入运行。
4、强二次供水管理,在水箱清洗消毒1的基础上, 进行水质化验, 取得卫生防疫部门核发的<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
饮用水箱(蓄水池)清洗消毒程序
一、  水箱的清洗消毒。水箱消毒时,消毒人员必须穿戴好个人防护工作服、口罩、帽子。然后携带消毒工具进入水箱,每平米按200g二氧化氯药液的用量,从上到下,有里到外均匀地喷撒在水箱内壁每一个角落,然后从水箱人孔处退出,生活水箱清洗方案,加盖密封30分钟,方可打开进水阀放水。
二、清洗完毕后,做到箱壁污垢,无沉淀物、水面无漂浮物,水质清澈不浑浊。
三 、取水样送北京检测中心化验取得合格化验报告。
冷热水箱(蓄水池)清洗消毒程序
1、冷热水箱的清洗时间为每半年一次。
2、清洗前通知各部门,以便各部门配和做好水箱清洗消毒工作。
3、水箱的清洗。先打开水箱排污阀,生活水箱清洗记录,代水箱水位降到30公分时关上排污阀,然后,清洗人员穿戴长筒的雨靴,方可进入水箱,再用工具降水箱的出水口堵住,防止清洗后的污水流入管网,并用铲子、刷子、消毒毛巾,从上到下仔细清洗水箱内壁及浮球等部位,待达到清洗质量标准后用高压水枪对水箱内壁等部位进行冲洗,清洗干净后将污水排出,后将出水口打开。
4、水箱的清洗消毒。水箱消毒时,消毒人员必须穿戴好个人防护工作服、口罩、帽子。然后携带消毒工具进入水箱,每平米按200g二氧化氯药液的用量,从上到下,北京水箱清洗,有里到外均匀地喷撒在水箱内壁每一个角落,然后从水箱人孔处退出,二次供水清洗,加盖密封30分钟,方可打开进水阀放水。
5、清洗完毕后,做到箱壁无污垢,无沉淀物、水面无漂浮物,水质清澈不浑浊。